BloggerAds

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[Android] 手機APP開發-以高級理髮院為例


為理髮院之設計師設計一個客戶資料的管理APP,
我們在設計前需要評估作法、限制等...

"客戶資料"這四個字很籠統,是甚麼樣子的客戶資料呢 ? 所以要先去定義出客戶資料裡的功能細項,比較好想往後設計的介面。

工具 :eclipse、如使用到網路html資源可用dreamweaver 工具或 maqetta(在瀏覽器上製作html的工具)


客戶資料之功能:
 1. 設計師可以自行建立客戶資料
     客戶基本資料(姓名、性別、連絡電話、e-mail)、喜歡幾號設計師
2. 上傳
    幫客戶治療或做療程之照片

初步設計想法
1. 網路與本機的抉擇
    (1)介面:設計師建立客戶資料的頁面不需要使用到任何網路資源,只要在APP上能夠輸入就行了
    (2)資料:設計師把資料建立好後按下"送出"後把資料存到資料庫(SQLite)或網路上,如果把資料利用php存到MySQL,對於資料的維護是挺方便的,但如果設計師沒有辦網路或沒WI-FI可用便無法上傳更不可能從網路上撈資料檢視客戶資料; 如果資料存SQLite,即使沒網路也能上傳或檢視客戶資料,但對於資料上的維護沒有網路上來的方便囉。

2. 上傳照片功能
使用者可自行選擇照片儲存到sqlite或存在網路上,如果照片量很少可存在sqlite,但如果圖檔太多,可能考慮存在網路上,然後在手機端存取網路上的照片。

結尾
製作一個APP考慮的層面關係到使用上的便利性,不要製作一半才來想這些問題,那就會花更多的時間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